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一、依據海洋委員會補助大專校院學生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辦理。

二、申請補助相關說明如下:

(一)申請單位:經教育部核准設立之國內公、私立大專校院,其研究計畫之提案學生及指導教授資格如下:

1、學生:公、私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(不含在職專班之碩士班或博士班),並獲得指導教授承諾指導研究推薦者。

2、指導教授:申請學校之助理教授以上編制內人員。

3、學生及指導教授除應符合前項第一及第二款資格外,其相互間不得有配偶或三親等以內血親、姻親之關係,並應隸屬同一學校。

(二)補助經費項目:

1、研究助學金:每案補助提案學生新臺幣(以下同)5萬元。

2、耗材、物品、圖書及雜項等費用:每案之申請金額不得逾5萬元,海洋委員會得視計畫性質與需求核定補助金額。

3、管理費:學校配合執行研究計畫所需之費用,由學校統籌支用,且不得違反政府相關規定。每案5,000元計列。

(三)補助研究標的:海洋相關專題研究計畫,符合海洋委員會本年度補(捐)助海洋研究活動重點議題相關範疇者,優先核予補助。

(四)申請程序:以學校為申請窗口,不受理學生個別申請。請有意申請者於111年10月24日前完成申請書、研究計畫書、學生證正反面影本、切結書及其他相關文件(紙本及電子檔)連同「補助大專校院學生專題研究計畫案件申請總表」彙整送至國研處,逾期不予受理。申請補助案件無論核准與否,所送文件概不發還。

(五)執行期程:自簽約日起開始執行,申請者應陸續提交期中報告及全案成果報告,並於112年10月20日前完成核銷作業。

三、申請學生請務必確保計畫執行完成之年度可行性,應屆畢業者(如大四生/碩二生等)請審慎評估畢業後仍可持續完成該計畫,再行提出申請,以免資源浪費。核准受補助學生如無正當理由自行申請契約終止,將列入次年海洋委員會審查同一學校申請補助之參考依據。

四、檢附海洋委員會補助大專校院學生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、海洋委員會112年度補(捐)助海洋研究活動重點議題、海洋委員會補助大專校院學生專題研究計畫案件申請總表各乙份,相關表單請至海洋委員會全球資訊網─政府資訊公開─機關補(捐)助─補助大專校院學生─相關表單下載,網址:https://reurl.cc/607ROr。

五、本案徵件海報紙本另行寄送,請協助張貼並廣為宣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