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一、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依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設置條例」於1996年成立,為協助我政府執行國際發展援助工作之專業機構,主管機關為外交部。
二、國際發展合作工作係臺灣參與國際社會、善盡國際公民責任之重要方式,我國外交在困頓逆境中能奮力突圍,即是藉由政府與民間協力合作,達成拓展臺灣國際生存空間目標,而國際發展合作工作更足堪為其中典範。
三、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製作及推出《援外聊天室》網路訪談節目,係經由系統性梳理國際援助的發展脈絡,實際援助案例,介紹我國如何推動國際發展援助工作,該會樂願旨揭節目能做為學生研習相關國際議題時的補充教材。目前節目已播出11集,連結如後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z2jrmWbojznN4_w18rj-LqAJhK0_-xfH。